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党委发展规划部(处)、法律事务办公室动员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会议现场

根据校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安排,11月8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党委发展规划部(处)、法律事务办公室动员会在行健楼B203会议室召开。第二巡察组组长夏柏年,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国栋及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发展规划部(处)、法律事务办公室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夏柏年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任务,介绍了此次巡察工作安排和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明确巡察工作重要任务;积极担当作为,全程做好巡察各阶段工作。他要求党委发展规划部(处)、法律事务办公室以被巡察为契机,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真正发挥出巡察工作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良好功效,为学校和部门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刘国栋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二是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推进学校改革和事业健康发展。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方针,切实推动部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学校健康和高质量发展。三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协作配合,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党委发展规划部部长、发展规划处处长、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祁慧勇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对党委发展规划部(处)、法律事务办公室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本部门各项工作的政治体检,也是对部门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必将有力推动部门党的建设和业务提升。他代表部门全体人员作三点表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二是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注重成果转化,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

会上,巡察组公布了巡察工作电话、邮箱等联系方式,向参会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动员会后,巡察组听取了部门自查工作汇报。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