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3-30 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校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党支部在行健楼B401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祁慧勇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视频《焦点访谈》——“开局之年 关键一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刻阐述。

根据机关党委要求,党支部前期召开了支委会,落实专题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党支部和个人问题查摆等工作。祁慧勇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通报了上一年度党支部工作报告,检视查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体党员按要求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田丰书记对支部党员利用组织生活会契机,开诚布公开展严肃批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查摆问题共促提升表示肯定。田丰指出,全体党员要养成坚持理论学习的习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注重能力素质提升,不断改进作风,发扬“吃亏、吃气、吃苦”精神,在工作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田丰强调,对于党支部和党员查摆出的问题整改,一要坚持系统思维,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坚持闭环思维,聚焦学校重点工作的研究部署、组织实施、效果检验等开展监督检查,切实保障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三要坚持辩证思维,自觉把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之中,准确把握活力与秩序、创新与守正、效率与公平的关系,统筹好促发展和守底线的关系。

机关党委委员刘国栋代表机关党委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督导点评。会议结束后召开支委会,讨论了党员民主评议结果和查摆问题整改措施。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