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基层动态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3-10-20 点击数:

10月18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在文科楼A111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世华,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来成,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祁慧勇,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巡察与党风监督室副主任刘晴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红灿主持。

蔡世华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巡察是党内的非常重要的制度设计,是保证我们党的各级组织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利器。他指出,本次巡察反馈意见全面系统、客观辩证,具有建设性、指导性,全体教职工必须正确认识和高度重视。他要求学院细化整改的组织责任、班子责任和个人责任,切实加强巡察意见的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巡察整改的各项要求。他希望全院师生员工精诚团结、砥砺奋进,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抓住建设文化强国的历史机遇,大力发展和繁荣人文社会科学,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快学院事业发展。

李来成组长宣读了《关于巡察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总体介绍巡察组在巡察期间的工作情况,对人文与艺术学院的工作进行了整体评价,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实践和双创教育、人文通识和美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作出的贡献,指出了学院在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级工作要求以及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方面存在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落实的意见和建议。

赵红灿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对学院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是学院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学院党委坚决拥护、认真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察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巡察意见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切实保证巡察整改成效;强化成果运用,建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机制,进一步强化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的问题导向、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导向、师生成长发展共同体的价值导向,精诚团结、励精图治,不断推动“十四五”期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创建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