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基层动态

安全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3-03-06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13年3月4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在矿业科学中心A412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葛世荣校长作为联系学院的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章毛平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周福宝、林柏泉、李增华、李金明、钱雄,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程远平、副主任周劲锋,煤矿瓦斯与火灾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德明出席了会议。煤矿瓦斯与火灾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恩元因出差请假。

    ​院党委书记章毛平首先发言,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就2012年的工作向葛校长作了汇报。在简要回顾和总结了2012年取得的成绩后,对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剖析,一是安全学科升格为国家一级学科并取得全国评估第一的优异成绩以后,需要进一步拓宽领域,培养优秀人才,多出高水平成果,增强竞争力;二是学院内部按研究所(团队)方式运行几年来,取得了很大成绩,推动了学科发展,但也凸显了一些问题,特别是在整合资源,发挥各类人员的积极性方面要进一步优化运行机制;三是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激励青年教师加快成长步伐,努力进军国家高层次人才领域,同时推动师资队伍水平整体得到提高。执行院长周福宝、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程远平、煤矿瓦斯与火灾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德明、副院长林柏泉、李增华、李金明,党委副书记钱雄、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劲锋也先后发言,对学科发展、平台建设、本科教学、科研工作、国际交流、行政管理、学生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葛世荣校长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作了详细的点评。他说,一年来安全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全校关注,值得肯定。学院成立五年多来,几届领导班子都非常好,带领师生取得了可喜的发展成绩。现在学院处在一个比较高的起点上,要把眼光盯住全球TOP10甚至TOP5设有安全学科的高校,寻找自己的差距,然后努力去弥补,这样高水平成果和拔尖人才自然就成长起来了。他强调指出,安全学科现在国家级和省部级各种平台不少,要充分发挥好它们的作用;在国际学术交流方面要提档升级,要主动站到国际学科前沿,主办国际会议,出版英文教材,扩大自身的影响;要继续在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方面下功夫,在“特色”和“绝活”上下功夫,真正把学科做大做强,切实巩固和加强安全学科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院党委通过多种途径征求了教职工和学生对领导班子及成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