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基层动态

管理学院圆满完成研究生复试工作

作者: 时间:2013-04-17 点击数:

2013年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线上线人数为297人,拟录取76人,工商管理硕士上线人数109人,拟录取人数80人。由于录取率较低,且复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关系到每位考生的命运,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布置,于4月11日圆满完成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成立以党委书记、执行院长为组长,主管院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院领导、教授委员会主任、党政办、研究生办、MBA教育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管理学院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全程保障复试工作顺利开展。多次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复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由主管领导牵头,修订了《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201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中国矿业大学2013年招收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主管领导亲自到笔试现场巡考,及时解决考试中出现的突发问题。

精心布置,科学谋划,突出公开公平公正。由于上线人数较多,录取名额有限,学院党政领导结合学院学科发展要求,合理分配各专业拟录取人数和差额比例。为确保上线考生能公开、公平、公正地参加复试,考生面试分组情况及复试结果及时在学院网站予以公布公示。针对面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学院出台一系列措施为学院选拔出高素质人才保驾护航。

为避免相同专业多个面试组出现评分标准不一,面试成绩采用标准化处理的尝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学院党政联席会对复试笔试试卷提出了较高的保密要求,试卷出题老师由学院秘密确定,老师出好题后密封交由学院保管,试卷的开封、印刷、密封由两人共同完成,并存放到专用保险柜。面试专家分组在面试开始前十分钟确定,面试题目实行预先出题与现场出题相结合的方式,考生入场后现场抽题,避免了面试题目泄露。面试评分采用先由面试专家预打分,小组面试结束后充分讨论形成初步意见,由专家再次打分确定最终分数,减小了单个面试专家对面试成绩的影响。

廉政提醒贯穿复试全过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和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参与复试工作的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廉政提醒,学院制订了《管理学院复试工作纪律要求》,并以管理学院党政、管理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名义联合下发。面试开始前,由党委书记亲自到面试小组传达纪律要求,自觉接受考生监督。面试期间面试专家和工作人员实行封闭管理,不准在面试现场以任何形式同考场外联系,面试专家在学生答辩过程中不听电话、不与他人交谈,面试教师和秘书与考生具有近亲关系的,要求自觉报告、主动回避。

经过两天的紧张复试工作,管理学院共笔试92人,面试188人,录取统招研究生76人,工商管理硕士80人,公开、公平、公正地完成2013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管理学院 张学)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