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基层动态

安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6-01-07 点击数:

20151231日上午,安全学院党委在矿业科学中心A412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专程到会指导。章毛平、周福宝、王德明、林柏泉、李增华、朱晓东、钱雄、王恩元、周劲锋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章毛平主持。

章毛平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介绍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等基本情况,以及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所作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说明,随后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三严三实”六个方面梳理出的11个“不严不实”主要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特别是主观原因进行认真深入的剖析,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章毛平、周福宝、李增华、林柏泉、朱晓东、钱雄、王恩元、周劲锋、程远平(书面)依次发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结合“三严三实”专题研讨时查找的问题、征求意见梳理的问题、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从学习上、工作中找差距,认真进行严肃的自我批评,并进行了坦诚的相互批评,同时也确定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在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都能做到实事求是、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既有批评的辣味,又饱含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互动交流氛围浓厚。应邀与会的原班子成员王德明教授重点围绕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班子及自身存在的问题与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对安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予以高度评价。他说,安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围绕“三严三实”的主题非常明确,也非常务实,准备工作做得也很充分,是一次成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自我问题查找到位,原因剖析深刻,批评诚恳,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切实可行,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才书记指出,安全学院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院上下群策群力,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这个过程非常不容易。才书记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对安全学科在目前复杂的大环境下如何发展,是院领导班子应该要认真谋划的,结合“三严三实”,领导班子要多沟通,更要有所作为;二是对加大对年轻教师的培养,年轻教师的成长不容易,要传、帮、带,要多方向发展。才书记最后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好,学院要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查找问题、整改问题,来推动学院的科学发展。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