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工作动态

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2月23日,校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监察处联合党委发展规划部、发展规划处、法律事务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刘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丰出席会议并分别进行点评。会议由部门负责同志祁慧勇主持。

党员处级干部按照上级要求,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进行党性分析,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波点评指出,这次两个部门联合开展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很好、很有成效,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交流思想、检视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对于今后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刘波强调,要立足主责主业,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工作要求,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开展政治监督,在监督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创新工作形式、务求工作实效,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监督保障。

田丰点评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刻,自我批评严肃。同时指出,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要服务学校发展大局,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树立系统思维、坚持系统观念,做到上下、左右、内外以及数字等多方面贯通,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