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收看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3-03 点击数:

3月1日,教育部党组召开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2 月25 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分别在信控学院报告厅、行健楼C603会议室设分会场,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集中收看了视频会议。

在教育部党组召开的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全面总结了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突出问题,就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六方面部署:一是扎实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走深走实;二是扎实推动政治建设制度化更密更牢;三是扎实推动正风肃纪长效化长管长严;四是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从严从实;五是扎实推动安全稳定常态化抓常抓长;六是扎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化落地落细。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道槐从政治监督要到位、日常监督要到点、推进“三不”要一体、执纪执法要精准、队伍建设要过硬等五个方面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主持会议。

在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要抓好四项工作:一是主体责任再压实,突出强化政治建设;二是监督体系再完善,有效制约权力运行;三是作风建设再提升,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四是执纪问责再发力,坚定不移推进反腐。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李文飙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站稳人民立场,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改起,从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期盼做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汪国培主持会议。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