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纪委书记的“只言片语”(一)

作者: 时间:2014-12-04 点击数:

纪委书记的“只言片语”(一)
文字资料
5分钟
2014年12月04日

 

如何做人

姜瑞峰

  做好人应该是与人为善、待人以诚、不说假话、不办坏事、非我者不取、不义者不为。

  火车离开轨道就要翻车,人离开正义就要犯错。

  交朋友不仅是个人生活的需要,也是做人做事的需要。人是有感情的,都有七情六欲。人离不开人,人与人之间,互相影响,互相受益。人心换人心,不是一物换一物。

  做人,就要做一个正派的人、诚实的人,处事坦荡,任劳任怨,让谁都信任而不怀疑的人。

  党性与人性,关键是人性,党性是人性的升华,人性是党性的基础。

  成为一个好人,受到所在单位同志们的爱戴,受到所在地方群众的爱戴,子女为你感到自豪,活着受人拥护,死了受人怀念,这才是做人的最大成功。

  人生价值不要用金钱物质来衡量,如果用金钱物质来衡量,那就等于把自己定价处理了。

  人不但要提高管住自己的能力,更要提高管住自己的勇气。

  人不可以没有正常生活,也更应该追求美好生活。但要在道德规范之内,在党纪国法约束之下。

  有道是“心底无私天地宽”,只要看透了,想通了,就能拿得起放得下。

  看一个人最基本的是要看一个人的思想作风和思想品德。说来说去还是做人的问题。是不是好官,首先要看他是不是好人。

  什么是聪明?聪明的最高境界是诚实。老实人是天下最聪明的人。爱说假话的人,说了真话,人们也都不敢相信。

  能够心静如水,时有知足之感,方知今日之甘,才能处事安然。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