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2017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 整改落实情况督查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1-28 点击数:

2017年,根据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合并归类梳理出七类54意见建议,民主生活会上明确了整改思路,并将意见建议整改任务分解到分管校领导,由分管校领导带领导职能部门形成具体的反馈意见和具体的整改措施。依据各相关部门的反馈情况,学校形成汇总了2017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建议落实处置任务分解表2017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具体措施汇总表》,经校党委常委会讨论,同意下发各相关单位的进行落实。

2018年9月,纪委办对反馈意见和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每月督查一次。根据督查情况看,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

落实整改的总体情况良好(见附件1)。有关情况如下:

   1.关于54条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

   民主生活会形成的54条意见建议,都是一些关系到学校发展的重大的事项,涉及面广,许多事项是需要长期坚持不断推进落实的。根据督查情况来看,54条意见涉及25个相关部门、单位,各部门、单位根据54条意见中各自承担任务,条条都有落实,其中有25%的意见建议已经落实得比较到位;有60%的意见建议是属于永远在路上的工作,正在持续深入推进;还有15%是涉及学校深层发展的意见建议,虽然已在推进落实,但比较缓慢,需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学校加强统筹协调、各部门加大协同配合,才能更好地推进落实。

2.关于26项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

    学校对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所确定的26项措施中,主要是“政治引领力”、“战略谋划力”、“工作执行力”、“班子感召力”、“班子公信力”五个方面,涉及到12个相关部门、单位。已落实完成23项,完成率为88.5%。未完成的3项(见附件2),有关情况如下:

关于“未完成”的3项措施中,其中“政治引领力”方面1项,是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因上级还未进行布置,无法开展;另外2项是“战略谋划力”方面,因党代会未召开无法落实。

     附件:1.《2017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建议落实处置任务督查》                                  2.《2017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具体措施落实情况督查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