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学科建设处、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动员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动员会现场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梁娜同志作动员讲话

学科建设处处长、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秦波涛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7日上午,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在行健楼B301召开巡察学科建设处、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动员会。校党政机关党委书记吴瑜、第四巡察组组长梁娜、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人员及巡察组所有成员出席动员会,学科建设处处长、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秦波涛(线上)及全体人员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王鹏主持。

第四巡察组组长梁娜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本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要求。她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对于学校党委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作用。巡察组将坚决落实学校第七轮巡察工作要求,紧盯被巡察部门职能责任,突出领导干部和“关键少数”,重点聚焦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级工作要求以及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开展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学科建设处、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部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学校和部门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秦波涛处长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二是积极担当作为,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主动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动员会上,巡察组开展了巡察问卷调查。动员会后,巡察组听取了学科建设处、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自查工作汇报。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