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动员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会议现场

根据校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安排,11月7日-11月24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对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开展巡察工作。

11月7日上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动员会在行健楼C604召开。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来成,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祁慧勇,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赵文永主持。

李来成同志作动员讲话,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巡察工作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学校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二是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明确巡察工作重要任务。要围绕“三个聚焦”,做好政治体检,推进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任务的完成。三是积极担当作为,全程做好巡察各阶段工作。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问卷调查、调阅资料、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做好巡察了解、巡察报告、线索移交、巡察反馈、推动巡察整改等各项工作。

祁慧勇同志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在开展校内政治巡察中全面准确把握。二是要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学校改革和事业健康发展。要通过巡察,切实推动部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地履行主要职责,提升工作的科学决策水平和服务学校发展的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协作配合,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黄军利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将坚决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做到“三个到位”,高质量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坚决贯彻到位;二是提高认识,全力配合,切实保障到位;三是深入反思,举一反三,努力整改到位。

会上,巡察组成员向参会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动员会后,黄军利主任汇报了巡察工作自查情况。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