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书记刘波为巡察组组长颁发授权书

11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波作了动员讲话,并为巡察组组长颁发授权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世华宣读了《关于第七轮巡察工作巡察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各巡察组成员以及被巡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对于做好第七轮巡察工作,刘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校内政治巡察综合监督和利剑作用。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思想理论武装,通过巡察切实推动各部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科学决策水平和服务学校发展的能力,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二是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要围绕“三个聚焦”,把握巡察监督重点,落实“国之大者”要求;要紧盯职能责任,做好政治体检,全面摸清部门履职情况,推进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任务的完成。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群众满意作为巡察质效的重要尺度。要紧紧依靠师生员工了解情况,查找部门工作领域中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大力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刘波强调,本轮巡察的都是机关部门,机关部门既是学校及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者、执行者,也是各项政策措施的制定者、推动者,还是基层工作的指导者、服务者,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把巡察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党委的巡视整改紧密结合起来,与各项攻坚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提升部门治理能力,促进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绩!

会上,全体巡察组成员现场签订了《巡察工作承诺书》。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开展了巡察干部专题培训,有关同志分享了巡视巡察工作经验,解读了巡察工作相关文件。

根据学校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部署,四个巡察组将对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工会委员会、妇委会,党委发展规划部(处)、法律事务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科建设处、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审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开展巡察。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