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召开巡察工作意见反馈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7-19 点击数:

7月17日下午,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在图书馆208室召开巡察工作意见反馈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蔡世华,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办主任、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李江涛,巡察组和巡察办公室相关同志及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委员、直属业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支委员李伟主持。

蔡世华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政治意义,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实,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为本单位的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他要求大家认真对照巡察意见,明确责任,迅速行动,扎实整改,确保实效,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既要高度重视问题的针对性又要从客观上认识高标准严要求和群众期待下查找党建工作存在的差距;要把巡察反馈意见当作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成效的良好契机,敢于正视不足,勇于自我革新,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履行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是要高度重视整改,压实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间表和责任图、对账销号逐一整改,用各单位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和评价整改成果。三是要认真深化落实,务求推动发展。要从领导干部个人整改、增强党组织意识、重视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这三个层面开展整改;要结合业务工作实际,避免出现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两张皮现象;要抓住关键,持续发力,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整改质量,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李江涛同志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巡察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的反馈意见》,反馈了整改要求。

冯平安书记作为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的代表签收了反馈材料,并作了三方面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虚心接受和认领巡察反馈意见。要主动“对号入座”, 深入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直面问题、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全力破解整改难题。要强化政治意识,担起主体责任;要加强纪律建设,监督执纪不松劲,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建章立制,对难点问题要广听民意、广聚智慧、用刮骨疗毒的勇气突破瓶颈。三是鼓足干劲、全力推进事业发展。要注重探索创新,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切实推进“转作风、树形象、提效能”工程,努力为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