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6-13 点击数:

动员会现场

巡察组副组长潘盘甫作动员讲话

院党委书记陈新忠作表态发言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吉雄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投递调查问卷

院党委书记陈新忠向巡察组成员作现场汇报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第二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10-24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对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工作。

610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矿业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校纪委办公室主任、巡察组副组长潘盘甫,巡察组校内成员、巡察组特邀专家出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吉雄主持会议。

动员会上,巡察组副组长潘盘甫同志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查组组长付恒升同志委托作动员讲话,代表巡查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是校党委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重要部署的客观要求,是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能够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推进学校工作不断发展的制度保证,能够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进而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二是坚守政治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贯彻“四个落实”,明确巡察任务,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六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三是严肃工作规程,确保巡察高效有序推荐。巡察组将严格按照《中共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规定,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问卷调查、调阅资料、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巡查组现场工作分为沟通情况和动员部署、检查了解情况、梳理问题三个阶段。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巡查工作任务。巡察组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听取意见,客观公正了解和反映情况,希望矿业学院党委能全力支持配合巡查工作,真正发挥出巡查工作功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院党委书记陈新忠同志代表矿业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此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教职工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同时,做好毕业季、学期末的各项工作落实和安全稳定工作,做到巡察工作和正常工作两不误,协调推进。三是突出政治监督,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全院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认真对待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梳理,都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通过这次巡察工作,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法律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规范工作程序、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增进同志之间团结和友谊。全院上下要以接受这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学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学院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为学校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矿业人的力量。

动员会上,工作人员向学院参会人员发放了调查问卷,参会人员填好后将调查问卷投入投票箱。

动员会后,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正式开展巡察工作。院党委书记陈新忠代表矿业学院党委就此次巡察自查情况向巡察组成员作了现场汇报。陈新忠书记根据学校巡查工作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6个方面,从“聚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责,严守党风廉政建设底线”、“把稳改革发展总体方向,促进党政事业协同发展”等3个层面汇报了学院相关工作。同时,就自查出的学院工作中存在的12条具体问题进行了逐一汇报,就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相应整改措施。

学院班子领导成员,党委委员,平台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所、科室主任,全院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