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纪委办、监察处支部组织开讲年度首场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05-02 点击数:

4月20日下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书记梁娜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从宪法的制定与修改看近代以来中国的发展与进步”的党课。

梁娜同志的党课从中国宪政的发端和发展重点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宪法制定和修改历史,详细阐述了宪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希望全体党员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在宪法学习中学懂弄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对法治的尊崇和敬畏转化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的实际行动。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万海进行了总结。他认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认真学习包括宪法在内的法律法规,熟悉我国的法律体系,深刻理解把握宪法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执纪能力,做维护纪律和法律权威的守望者。

党课前,支部全体党员还集中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钟扬先进事迹。

1526606112528026600.jpg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