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支部开展监督执纪专题业务学习

作者: 时间:2017-09-28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加强监督执纪工作”的业务学习。蒲怡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汇报了监督执纪工作等业务知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业务学习。

蒲怡同志结合中央新颁布的党纪党规、个人参加中央纪委培训情况以及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三方面全面汇报了对监督、执纪、审查、问责等工作的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一是监督执纪必须回归党章,充分认识党章是做好纪检工作的重要保证,按照党章对纪检机关三大任务和五项经常性工作的规定开展工作,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二是要进一步学习好、运用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按照“四种形态”的要求开展工作,切实落实中央对纪律审查的相关要求。三是汇报了校纪委“监督执纪工作程序”的起草情况,认为工作程序要根据教育部纪检组、江苏省教育厅纪检组等上级机关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完善内部工作流程,促进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纪律审查工作的规范性建设。

才庆祥同志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支部活动的成效,认为蒲怡同志的汇报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提出的建议具有可操作性。他要求校纪委办、监察处必须根据中央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筑牢思想根基,不断深入学习研究纪检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将党的组织生活和业务学习相统一,将部门建设和支部建设协同发展,全体党员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断提升战斗力,为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大学提供做出更大贡献。

学习过程中,支部全体党员还就如何在监督执纪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校纪委监督执纪工作流程的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