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与党团共建班级团支部

作者: 时间:2017-04-19 点击数:

4月17日下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与党团共建班级公共管理学院法学2016级2班团支部在博学楼4-B305教室联合开展了“优良学风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总务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质量监管中心主任、该班班主任李洪涛,监察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梁娜,以及该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是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本学期党团共建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紧紧围绕学校新“四风”专项建设中的“学风”建设环节,配合公共管理学院“学风建设月”,以班级同学“学习情绪饱满、学习劲头充足、学习行为踏实、学习氛围浓厚”为主要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指导作用,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活动首先由班级团支书和班长介绍了以“优良学风我先行”为主题的班级学风建设计划,汇报了班级前期学习情况,并向全班同学发出了“积极主动学习、互帮互助提高”的倡议,正式拉开了班级学风建设活动的序幕。随后,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刘宇、张小尘、段沛璇同学,就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体会与全班同学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他们结合自身实际,从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加强学习的自觉性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

班主任李洪涛老师对班级同学迅速适应大学生活表示赞扬,认为班级已初步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同时,他在学习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和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二是希望大家进一步改进学习方法,充分利用课堂时间认真听讲,合理规划课后时间消化吸收,努力做到事半功倍;三是希望班级继续保持团体学习的良好习惯,自主学习与交流学习相结合,同学间做到相互提醒、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四是希望同学们结合大学生生涯设计,不断完善、巩固、改进阶段目标,扎实做好落实工作。最后,李洪涛老师对党支部前期对班级同学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老师们在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将班级建设好、把学生培养好!

梁娜老师代表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对此次主题团会的形式和内容,以及班级有计划、有措施、有成效地推进学风建设表示了充分肯定。她认为,学风是学校永恒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高等学校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学风一旦形成就具有群体性、一贯性和稳定性的特点,也必将产生良好的学习效果。针对班级学风建设,她提出了“五个必须”:一是抓学风必须成为团支部的重要工作,班级党员、团员、班委要起好骨干带头作用;二是抓学风必须加强班级日常管理和出勤考核,对迟到和旷课同学要做好提醒和教育工作;三是抓学风必须要以个体带整体,促进全班优良风气的形成;四是抓学风必须要做好诚信考试,杜绝作弊情况发生;五是抓学风必须要与党员发展相结合,重点考察发展对象在学风建设中的表现。最后,梁娜老师表示党支部将继续参与班级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具有法学学科特点的读书、演讲、写作、辩论等活动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指导老师“一对一”的帮扶作用,确保学风建设各项目标的实现!

通过党支部和团支部共同组织的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同学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相互交流了学习经验和方法,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与会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学习上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出党团共建在学风建设方面的突出成效!

1492565974502056440.jpg

1492565821535017775.jpg

1492566118881075973.jpg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