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各单位、部门

为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学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根据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的有关安排,现将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以明确岗位职责和排查重要事项廉政风险点为基础,以风险防控措施和制度建设为重点,以权力运行的监督为核心,建立健全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运行结构和工作机制,推动各单位(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意识,促进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二、工作内容

(一)理清权限清单

围绕项目审批、评审评比、选人用人、招生考试、财务管理、职称评审、基建工程、物资采购、校办企业等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实际,分析职权运行程序,要紧扣职能责任特别是核心职能,对管理审批权限及业务工作权责等决策事项进行梳理确认,查找相应的廉政风险点,理清本单位权力底数,形成重要事项权限清单。

(二)排查廉政风险点

各单位(部门)要依据工作职能、重点岗位职责和工作程序等,查找岗位职权运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权力失控和行为失范的节点。排查中,要强化问题意识,紧盯关键少数、重要岗位,突出找准各类业务关键环节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重点关注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和校内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

(三)完善防控措施

各单位(部门)要针对排查出来的廉政风险点,从健全决策机制、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加强监督工作等方面,研究防控措施,修订完善制度或程序、办法,明确岗位责任人,加强各个环节的管理和监督制约,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形成有效防范廉政风险的长效机制。对现行防控措施要科学评判,认为已经到位,请提交相关支撑材料;认为尚未到位的,要制定推进完善的计划安排。

(四)开展监督检查

学校将各单位(部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以及校内巡察工作,采取定期自查、年度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三、工作安排

各单位(部门)扎实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认真填写重要事项权限清单(附件1)、廉政风险防控责任与措施表(附件2),整理有关支撑材料和工作计划安排,经单位(部门)班子集体讨论审定后,于2021115日前报送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学院报送的材料需要党委(党总支)书记签字,校党政机关、直附属单位报送的材料需要主要负责人签字。

联系人:刘燕,联系电话:83590020,地点:行健楼A402室,电子邮箱:jiweiban@cumt.edu.cn

附件:1.重要事项权限清单

             2.廉政风险防控责任与措施表

 

中共中国矿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1126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