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级新生廉洁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9-14 点击数: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了集中开展好2020级新生廉洁教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对象

  2020级全日制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

 二、活动安排

   1.组织学习《大学生廉洁文化知识读本(2020版)》;

    2.对大学生了解掌握的廉洁文化知识进行测试考查。

三、活动安排

    1.配发《大学生廉洁文化知识读本(2020版)》,新生报到一周内,由校纪委办公室按新生人手一册统一安排发放给各学院。

2.开展专题教育。结合实际情况,各学院在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期间开展廉洁教育,其中至少组织2个学时的集中教育;可以围绕知识读本的内容,采取宣读、讲解、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工作。研究生新生的教育方式由各学院采取合适的方式自行决定开展。

3.开展本科新生廉洁知识测试。与新生学生手册考试一同进行测试,主要考察读本的学习情况,测试方式为网上答题,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四、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新生廉洁教育工作,结合学院实际认真组织实施,要求做到全体新生参加,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2.校纪委办公室会同学生工作处等部门根据各学院组织新生开展廉洁文化知识学习情况,特别是参加廉洁知识问答活动的情况,组织评选廉洁知识学习优秀学生和新生廉洁知识学习活动先进工作者。

3.各学院开展集中教育后,及时将开展新生廉洁教育情况形成新闻稿报送至校纪委办邮箱:jiweiban@cumt.edu.cn

联系电话:83590277,联系人:李龙。

 

                                    校纪委办公室

                                                                      2020年9月14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