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通知公告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各单位、部门:

根据上级部门有关通知要求,现就“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明确以下工作要求:

一、强化学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各单位、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落实教育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纠治“四风”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纪律法制观念,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单位、部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通过各种方式打招呼、发信号、督履责,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名干部教职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执行学生返校后学校有关防控措施;严格按照中央有关政策开展疫情期间表彰奖励、干部提拔、补贴发放等工作;督促干部、师生员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属地管理的有关要求,遵守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校纪委、监察处及学校二级单位纪委、纪工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执纪审查,严查享乐、奢靡问题,防范和查处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力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

校纪委、监察处举报电话:0516-83590270;举报邮箱:jianchachu@cumt.edu.cn。

特此通知

校纪委、监察处

2020年4月29日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