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基层动态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数学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会议现场

夏柏年组长宣读巡察意见

陈文书记表态发言

范胜君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8月24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数学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在学院B102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夏柏年,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翟金玉,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范胜君主持。

夏柏年组长宣读了《关于巡察数学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巡察期间,巡察组以“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政治责任,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上级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精准开展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听取数学学院党委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查阅文档资料、与师生代表个别谈话、随堂听课、召开座谈会、听取其他学院辅导员意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以及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在学院党委和师生员工的积极支持配合下,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整体来看,数学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党政班子政治立场坚定,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较好,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师生员工思想稳定,教学科研、教师人才引进和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稳步推进,疫情防控细致到位,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学院政治生态良好,师生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平均达96.78%。

同时,反馈意见以主要篇幅指出了学院党委工作上的不足和问题: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不够系统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薄弱环节;统筹推进学院事业改革发展还有差距;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还存在不足;制度建设和内部治理体系有待完善;还存在群众反映的身边问题。巡察组提出了整改落实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反馈意见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聚焦巡察问题,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立足长远,建立健全学院发展长效机制。学院党委坚持把落实整改巡察意见同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切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