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基层动态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数学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动员会现场

巡察组组长夏柏年讲话

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翟金玉讲话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文表态发言

数学学院院长江龙主持会议

动员会现场

根据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5月19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数学学院党委动员会在信控学院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夏柏年、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翟金玉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院长江龙主持会议。

巡察组组长夏柏年作动员讲话,通报了本次巡察的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巡察组将聚焦党中央、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在被巡察单位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内容开展巡察监督,严肃工作规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主要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问卷调查、调阅资料、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广泛听取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意见,客观公正了解和反映情况,为校党委决策提供真实可靠和有价值的参考依据,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翟金玉讲话传达了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数学学院党委要提高认识,正确把握上级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充分信任、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她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是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推动学院改革和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对学院党委的政治体检和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监督检查。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是学院党委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学院全体师生的重要政治责任,全院师生要以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积极做好配合和服务工作。三是聚焦事业发展,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虚心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坚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巡察反馈的意见,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抓好整改,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圆满完成党委巡察工作任务,切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动员会上,巡察组开展了巡察问卷调查。

动员会后,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代表学院党委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建工作;上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和院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四个方面汇报了巡察工作自查情况。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