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基层动态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廉洁教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10月20日,建筑与设计学院于博4楼B201教室举办2021级新生廉洁教育报告会,辅导员周天涯、兼职辅导员姚咏恺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周天涯老师以“大学生廉洁教育”为主题做报告。首先,介绍了廉洁文化的内涵以及古今廉洁思想的发展,指出当代大学生关于廉洁问题的不同表现。其次,要求大学生应当培养并具备的五种廉洁品质:奉献精神、艰苦奋斗、遵纪守法、知行合一。周天涯老师特别强调,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干部要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坚持慎微慎初,自觉接受监督,从小处做起,从小节抓起,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告诫同学们要强化廉洁意志,培育廉洁良知,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几部优秀的政论片。最后,与会同学一起观看了政论片《永远在路上》。

此次教育大会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学生加强廉洁品质,提高道德自律意识,能够抵御各种风险诱惑,做一名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大学生。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