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基层动态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0-22 点击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校长宋学锋同志讲话

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建光同志讲话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威同志作表态发言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丁志华同志主持会议

10月20日下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第三巡察组巡察经济管理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校长宋学锋同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同志,巡察组组长刘建光同志,巡察组校内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丁志华同志主持。

校长宋学锋同志发表讲话,对学院巡察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第一,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在校内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第二,端正态度,正视问题,推动学院改革和事业健康发展。宋校长要求学院党委和学院教职工要端正态度,正视单位存在的问题,客观分析和如实反映问题,主动帮助巡察组“精准”发现问题,共同推动解决问题。第三,充分信任,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广大干部群众、师生员工要充分信任巡察组,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有关情况。对于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学院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的要求。

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建光同志通报了这次巡察的重点任务及工作安排。刘建光同志要求,学院党委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了解巡察工作任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三个紧扣”和“四个落实”。巡察组要严肃工作规程,确保巡察高效有序推进,通过沟通情况、动员部署、检查了解、梳理问题,分阶段有序开展巡察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畅通民意渠道,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真正发挥出巡察工作在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良好功效,为学校和本单位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威同志对巡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了表态发言。于威同志表示,学院党委一定会按照巡察组要求,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他要求学院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具体做好三方面工作:第一,全院上下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要从讲政治、讲规矩的高度,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巡察监督。第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全面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全院教职工要从大局出发,以对组织、对学院高度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各科室及工作人员要服从巡察组的调度安排,认真落实巡察组工作要求,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文件资料,做好服务保障,为巡察工作提供良好条件,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第三,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巡察反馈的意见,一定要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抓好整改,更好地推动领导班子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建设,树牢“四个意识”,把全院师生思想统一到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上来,切实推动学院在“一流经管学院”建设中再上新台阶。

经济管理学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160余人参加动员会,根据巡察工作统一安排,此次现场巡察历时14天,将于11月3日结束。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