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基层动态

转变作风,强力推进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作者: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反馈的巡察意见,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要求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最重要、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深挖根源,动真碰硬,做到开门整改、全员整改和限期整改。为进一步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密切联系基层和服务对象,直属总支以推送图书馆“上门服务”为试点,推动直属业务单位各项服务由被动型向主动性转变,提高服务的个性化、精准化。

广泛调研、精准实施。图书馆作为学校文献资源服务保障的中心,前期深入各学院广泛调研师生读者用户的需求。为回应需求,提高服务质量,直属总支与图书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共同进行实施方案的研讨和制定,确保把服务真正落实到师生读者的“心坎”里。

机构健全、组织得力。为有效推行上门服务方案实施,图书馆专门成立了以副馆长为组长、科室主任为副组长、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上门服务”工作小组,确保上门服务有组织、有落实。同时,各项服务实行负责人制,相应服务工作由负责人统筹安排,责任到人,做好服务记录与统计,确保服务有始有终。

多措并举、花开三枝。根据前期调研和现实需求分析,图书馆“上门服务”紧扣学校“双一流”建设,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开展。目前服务对象主要面向学校教师、各二级学院、国家重点学科以及科研平台。服务内容包括上门借还书、上门收集反馈文献资源建设需求、上门开展基于文献的学科评价分析服务等三项。从而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提供更加有力的文献资源与信息服务支撑。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