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基层动态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外文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0-22 点击数:

巡察动员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讲话

巡察组组长刘建光作巡察动员

院党委书记张向东作表态发言

院长徐剑主持会议

调查问卷投票现场

根据《中共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工作部署,10月19日-11月2日,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将对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工作。

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动员会在外文学院B5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建光,巡察组校内成员出席会议。院长徐剑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同志发表讲话,并对巡察外文学院党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外文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在校内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二是要端正态度,正视问题,推动单位改革和事业健康发展。巡察的工作方针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促进改革和事业发展就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三是要充分信任,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代表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肩负校党委的信任和权威,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把接受巡察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蔡世华副书记特别指出,要把巡察工作与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以巡察工作实际成效推动学院的改革,促进学院事业发展,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和师生群众满意度,共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对本次巡察具体安排作了说明,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刘建光同志作动员讲话,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了解巡察工作任务。他在讲话中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巡察工作将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三个紧扣”标准依据,贯彻落实“四个落实”。二是严肃工作规程,确保巡察高效有序推进。巡察组将严格按照《中共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问卷调查、调阅资料、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听取意见,客观公正了解和反映情况,希望外文学院党委能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真正发挥出巡察工作功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会上,院党委书记张向东同志代表外文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学院党委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政治监督,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把此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学院党委一定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现问题,强化整改落实,推动事业发展,做到标本兼治,提升巡察工作效果。

动员会上,巡察组成员向参会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至此,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外文学院党委工作正式展开。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