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基层动态

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开展警示教育

作者: 时间:2018-11-23 点击数:

1121日下午,安全学院在矿业科学中心A200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平台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章毛平主持。

章书记首先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责任,始终把遵规守纪放在突出位置。

随后,章书记通报了我校原副校长缪协兴违纪违法案例。他说,根据学校的统一部暑,将此案例向全体教职员工通报,是希望大家从中认真吸取教训,一是不能利用职务之便收取贿赂。无论是担任党政领导还是教师,都不得利用职务便利,直接或通过指使下属为他人在学校承揽业务、子女考研究生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取好处;不得在校外利用自己在学校担任的领导职务和研究生导师身份,向行业企业负责人、自己带的研究生等打招呼,为企业或个人在工程招投标、业务承揽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接受获利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好处;二是不能利用担任项目负责人侵吞科研经费。教师在从事科研活动中,不能利用担任项目负责人有签字审批科研经费报账之机,通过开具虚假发票将结余科研经费从学校财务报销出来归为己有;不得与其他单位签订虚假科研合作合同,在没有实际业务往来的情况下,通过支付合同费用等方式将科研经费转移出去归为己有;不得以向有关公司或个人支付技术指导、设备费等名义将其科研经费从学校支付出去,然后转归自己所有。

最后,章书记强调,法纪无情,法不容情,大家一定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一是不断增强身份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人民教师至上光荣。我们每位干部、教师都要有高度的身份自觉,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真正做到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持。二是切实敬畏法纪。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专家知识分子,都必须树立牢固的法纪观念,坚持在法律和规章制度允许的范围内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千万不可心存侥幸,因为侥幸往往意味着不幸,违法乱纪难逃应有的法纪制裁。三是坚持秉公用权。无论是领导干部的行政权力,还是专业教师的学术权力,只要是学校职务、岗位赋予的权力,都是公权力。学校的每一位干部、教师,都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建设双一流学科的光荣使命,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公正处事,决不能公权私用,利用手中的行政权力、学术权力及其带来的社会影响力,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

  在此之前,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了专门警示教育。

(供稿:安全学院)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