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基层动态

扬清正廉洁之风,做文明诚信之人

作者: 时间:2012-06-11 点击数:

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举行科学发展主题论坛
    6月8日下午,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科学发展论坛在管理学院B108报告厅举行,本期论坛的主题是:扬清正廉洁之风,做文明诚信之人。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万海,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闵涛,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以及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全体老师参加了论坛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主题论坛和校园倡议两个环节。在主题论坛环节,围绕“扬清正廉洁之风,做文明诚信之人”的主题,管理学院四个本科年级党支部推选的10名学生党员作了精彩的发言。2010级学生党支部的赵亚芝同学运用多媒体的形式,对历代有关廉洁的名言警句做了梳理,并以诗歌的形式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2009级学生党支部的王玲结合身边的例子,运用经济学投入和产出的方法分析了腐败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具体的见解和措施;2008级学生党支部的刘聪和刘宇轩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就业与职业规划,对继续攻读学位的学术道德问题及在选调生的岗位上如何廉洁奉公为人民服务的问题展开了论坛演讲;2011级学生党支部的赵丹和李静媛同学则结合校园生活阐述了当代大学生的诚信建设问题。发言党员们对廉洁诚信的深刻理解和独到见解,给现场的嘉宾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精彩言论,也赢得了同学们的喝彩。在校园倡议环节,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向全校同学发出了“扬清正廉洁之风,做文明诚信之人”的倡议,号召大家廉洁修身,做文明诚信的大学生。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万海代表论坛嘉宾作了讲话。张书记首先点评了论坛活动,认为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此次论坛的党员发言主题突出、准备充分、思考深刻、观点鲜明,并借此次论坛向全校学生党员及全体同学提出了学廉、思廉、知廉、行廉四点要求。学廉,就是要广泛梳理和学习古今中外对待廉洁的做法和名言警句,展开学习和讨论,还要学习周恩来、任长霞等的优秀的廉洁典型。思廉,就是要对如何看待廉洁与腐败等问题展开思考,要思考动因、学会算账,不廉洁是有代价的,同时在广泛思考的同时要尽量提高思考的深度和水平,做出正确的选择。知廉,就是要通过学习,形成清晰的、稳定的廉洁观,要知道什么是廉洁,才能做到清正廉洁;行廉,就是要践行廉洁观,要用廉洁的信条来指导人生。改革在不断地深化,不管形势如何变化,无论是求学还是工作,特别是走上工作岗位后,要时时刻刻注意“扬清正廉洁之风,做文明诚信之人”。只有做到了廉洁诚信,才能养成良好的廉洁观念,个人发展也才能有稳定的基础。

    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在立足学生公寓服务同学的同时,结合各年级党支部的组织发展,成立了公寓党校,主要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内开展党的理论知识辅导、廉政文化进宿舍及面向公寓管理服务同学的立项资助调研活动。此次“扬清正廉洁之风,做文明诚信之人”的主题论坛,是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公寓党校廉政文化进宿舍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宿舍廉政文化大讨论,在此基础上开展全体学生党员的主题论坛,进一步营造了廉政文化氛围,有助于管理学院学生廉洁诚信观念的形成,为今后的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
2012年6月11日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