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基层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召开第八届廉洁文化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3-11-25 点击数:

    2013年11月20日晚7点,中国矿业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廉洁文化研讨会在校团委会议室成功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校党委宣传部、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文法学院团委和校青年廉政文化研习社承办。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万海,纪委办公室主任王良洪,校团委副书记陈文,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恒星,纪委综合科科长刘尧出席本次研讨会,文法学院团委书记马成成担任主持。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品读百年校史,感悟清廉人生”。马成成老师首先介绍了“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背景,从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入手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廉洁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和产生的效果。接下来就《中国矿业大学第八届廉洁文化研讨会研讨文集》中的5篇代表性文章进行研讨和交流。文法学院的林祥帅、葛安菁等5名文章作者分别结合自己的文章主题与各位老师和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对廉洁文化的心得。5名作者的主题发言为各位社团主席的自由交流提供了不少灵感,他们结合自身就“中国梦,廉洁清”发表看法和建议,或引经据典阐述腐败奢侈的危害性、或以史为鉴说明廉洁的独善其身兼济天下功能,或紧密结合时下中国梦实现的氛围营造等方面围绕主题进行不同层次的研讨。紧接着,各位领导就学生发言分别进行了相关点评,丁恒星副书记将廉政与学生专业结合,提出了自己的独特看法。张万海副书记在最后的廉洁教育讲话中提出几点希望:希望以后学生往“学”、“思”、“信”、“行”等方面去感悟廉政文化;研习廉政文化,坚持做好工作、处好关系、廉洁自律。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在于更好地发挥廉洁文化对大学生的教育、示范、导向作用,推动学校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营造廉洁的校园文化氛围。研讨会对高校大学生的廉洁文化建设提出了建设性要求并指明了方向。相信在不断的努力下,中国矿业大学一定能够营造出廉洁的校园文化氛围,以清正廉洁为中国梦护航。

与会校领导

学生就自己的文章进行主题发言

文法学生积极讨论

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恒星发表看法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