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基层动态

基建处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2-09-23 点击数:

    9月14日上午9点,基建处在处二楼会议室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处长姜利民,副处长钱红军,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基建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联系人监察处梁娜副处长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处长姜利民主持。
    首先,梁娜同志就廉政风险的概念、廉政风险的特征、廉政风险的分类、为什么要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以及如何正确看待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指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就是防范于未然,针对工作岗位、工作职责、工作流程等环节提前防控,使权利得到监督,使腐败少发生或不发生。她希望基建处各科室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认真查找风险控制点,严格履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程序,使本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她还就工作开展的总体安排进行了介绍。
    随后,姜处长指出基建处一定会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各科室要明确工作职责,清楚工作流程,认真查找各环节中的风险防控点,制定并认真落实防控措施,接受学校纪委、监察处的监督。姜处长还谈了自己对廉政概念的理解,廉政工作分为两个方面:第一方面就是常规意义上理解的不能有物质上的贪污腐化,第二方面也是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及时、高效、圆满的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让领导放心,让同事放心,让广大师生放心,因为在其位不谋其政是最大的腐败。姜处长最后指出,基建处各科室工作互相交叉,工作的顺利推进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各科室要做到互相监督、互相督促、互相配合,做到共同提高。
    随后,各科室负责人把各科室的工作进行了简单的汇报,都表示会认真推进本科室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最后,钱处长要求各科室根据自己的职责分工,认真查找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要注意结合科室实际,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对基建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对各项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进行了明确。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