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基层动态

基建处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15-05-20 点击数: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同时为进一步强化基建处的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学校基建事业的健康发展,5月4日下午,基建处在处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 8 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处长姜利民,副处长钱红军、马柯及各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处党支部书记钱红军主持。

    党支部书记钱红军首先向大家全文通读了8 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在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有的领导不力、不抓不管,导致“四风”问题突出;有的屡屡出现重大腐败问题而不制止、不查处、不报告;有的明哲保身,当老好人,甚至袒护、包庇。钱红军指出,通过本次典型案例通报,可以看出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几点强化:一是强化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二是强化了一岗双责;三是强化了责任追究。基建处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监控部门,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清白做事,明白做人;尤其是处领导要带头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姜利民处长作为基建处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进行了发言。他指出,通过典型案例的学习,我们应该有所感悟,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从中吸取教训,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通报的8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再次明确了主管领导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处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全处全体人员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明确责任、敢于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按照已经制定的工作流程,紧盯关键环节,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建立长效机制,营造基建处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努力推进学校各项基建事业的发展。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再次明确了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坚决拥护和贯彻落实中央的相关规定,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警钟长鸣,改进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