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听取二级纪委、纪工委半年履职情况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7-07 点击数:

近日,根据学校《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关于领导干部开展谈话提醒工作的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为进一步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检组织的领导,促进二级纪检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学校纪委分别听取了总务部纪委、资产经营公司纪工委2022年上半年履职情况报告。

总务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伯平,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田玉河报告了二级纪委、纪工委协助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的情况,以及推动巡视巡察整改、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廉政制度建设、纪律和警示教育、监督执纪等情况,对所在单位的政治生态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表示将严格落实校纪委相关要求,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二级纪委、纪工委的作用。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李江涛表示,学校纪委高度重视二级纪检组织的建设,通过建立健全制度、定期听取报告、加强工作培训等方式,积极支持其开展工作。二级纪委、纪工委要切实担负起党章赋予的党内专责监督机构职责,深入发挥“嵌入式”监督的优势;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工作有关政策制度的学习研究,有效防范“重点领域”廉政风险;要充分发挥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应对挑战;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下一步,校纪委将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二级纪检组织的领导,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监督工作向基层有效延伸,为学校各项事业改革与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