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收看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3-04 点击数:

3月2日下午,教育部党组召开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任务。

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五方面部署:一是聚焦强化政治引领,把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全年工作主线,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二是聚焦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健全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体制机制,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聚焦严守安全底线,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四是聚焦“三不”一体推进,纠树并举深化作风建设,严格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压实压紧管党治党责任。五是聚焦健全监督体系,切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道槐对做好直属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清醒认识当前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抓紧政治监督首要职责,抓牢“三不”一体推进重要方略,抓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关键切口,抓实监督体系融入教育治理体系有效途径,抓严加强自身建设履职保障,坚定稳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主持会议,他从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提高抓落实的能力、确保抓落实的效果等三个方面,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我校在行健楼C603会议室设分会场,在校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集中收看了视频会议。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