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完成第四轮巡察意见反馈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学校党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徐海学院党委、党委保卫部和研究生院反馈了巡察意见。校党委第四轮巡察意见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进入巡察整改阶段。

本轮巡察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单位、部门职能责任,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重点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发放调查问卷、调阅有关资料、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方法精准开展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在被巡察单位、部门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巡察意见反馈会召开前,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波先后主持召开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常委会会议,审定了巡察反馈意见。在各单位、部门的巡察意见反馈会上,联系学院、分管部门的校领导分别对有关单位、部门提出了要求。他们在讲话中指出,各被巡察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要强化责任担当,汇聚整改合力,认真推进整改落实,以良好的整改成效回应学校和师生的期待;要围绕各单位、部门的工作特点,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真抓实干,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或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接下来,被巡察单位、部门将根据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研究讨论,积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工作,巩固巡察成果,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