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文字-李龙 图片-张弛 时间:2020-07-07 点击数:

http://192.168.105.2/_upload/article/images/6d/0f/92574be840c2a8d26b0fbc37d73e/48967615-94b3-4f74-b99a-f7e44689ae5b.jpg

会议现场

http://192.168.105.2/_upload/article/images/6d/0f/92574be840c2a8d26b0fbc37d73e/7c475158-467b-4dee-a3a4-8464e5ef6559.jpg

校党委书记刘波讲话

http://192.168.105.2/_upload/article/images/6d/0f/92574be840c2a8d26b0fbc37d73e/db24b3f2-7519-47cd-80e6-439e50054877.jpg

校长宋学锋主持会议

http://192.168.105.2/_upload/article/images/6d/0f/92574be840c2a8d26b0fbc37d73e/66c9bbcb-6510-4fe1-b3c9-394eb425dda8.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讲话

http://192.168.105.2/_upload/article/images/6d/0f/92574be840c2a8d26b0fbc37d73e/3c0c0595-9ed5-48ba-a1b9-e85fabfba6e8.jpg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讲话

 

76日下午,学校在网络大讲堂举行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同时,对新任处级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对全体处级干部进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校党委书记刘波发表讲话。她全面回顾了2019年以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剖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她强调,做好今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重点在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强化二级单位党组织建设,增强组织力战斗力;强化初心使命,增强政治自觉。二是锻造优良作风,着力激发干事创业动能。要强化服务导向,切实为基层减负;强化实干导向,激励担当作为;加强典型引领,大力弘扬奋斗精神。三是深化标本兼治,推动权力运行规范有序。要坚持健全制度,进一步做实内部监督,切实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四是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责任主体贯通联动。要抓好学习宣传,完善责任落实体制,领导带头抓落实。

刘波书记对新任处级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对全体处级干部进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明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使命,不断锤炼党性修养,自觉践行政治初心。二是做有情怀的“奋斗者”。要保持奋进的姿态,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踏踏实实,尽心尽力,在克服困难、服务师生中体会工作的成就感。三是做有本领的“实干家”。要弘扬全面开放、求真务实、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价值观,在攻坚克难中练就过硬本领,提高干事创业水平。四是做守纪律的“本分人”。要慎用手中权力,用好手中权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言而有信,坚持原则,廉洁自律。

校长宋学锋主持会议。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引领推动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一是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全校党员干部要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以争分夺秒的状态、争先恐后的姿态,把该抓的工作抓起来,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二是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师生关切的突出问题及时解决。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积极回应党代会、教代会上广大师生提出的各方面问题,下大力气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优化提升。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学校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管党治党水平和办学治校能力的同步提高。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对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总结,就2020年相关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学校纪委将在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双重领导下,牢记政治责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协助校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做好监督执纪问责,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是要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推动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落实到位。三是要聚焦群众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到位。四是要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就新一轮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及处级干部聘任工作情况作了总结。本轮处级干部聘任,坚持遵循“事业至上、人岗相适、择优选用”原则,具体做了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优化调整机构和干部职数设置。二是严格按程序规定开展聘任工作。三是切实加大处级干部轮岗交流和退出力度。四是选拔了一批素质过硬、能力强的优秀人才进入处级干部队伍。五是营造了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处级干部、校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和校属主要全资企业负责人、独立运行学术平台主要负责人,转任职员的原处级干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教代会民主评议监督干部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