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工作动态

校纪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王岐山同志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15-10-15 点击数:

 

学校收到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王岐山同志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驻教纪函〔2015〕510号,以下简称《通知》)以后,及时组织全体校领导和校长助理对《通知》内容进行了学习。校党委书记要求校纪委委员及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纪检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不断推进学校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全体校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按照要求对王岐山重要讲话精神和通知进行了学习。10月12日,校纪委书记组织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和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三转”现状,对学习贯彻王岐山重要讲话精神和《通知》要求进行了集体研讨。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新形势下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校纪委、监察处要坚持正人先正己,干部犯错误、组织有责任,严管就是厚爱以及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切实采取措施,不断强化和完善纪检监察部门内部的约束与监督,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纪检监察干部认为,学习贯彻落实王岐山重要讲话精神和《通知》的要求,具体应该主要从两个层面进行:

从组织层面,一是坚持日常教育提醒,做到每周例会必讲纪律、开展工作必讲纪律、重要时点必讲纪律;二是完善监督管理制度,不断探索细化具体履职规范,做到严格依规监督执纪问责;三是健全内部制约机制,坚持和完善重要工作集体讨论决策等制度,规范信访举报线索处置、案件检查和定性量纪等关键环节集体研究决策程序;四是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者,对于纪检监察干部闯红线、破底线的错误行为绝不姑息。

从个人层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个人修养,做到敬畏法纪,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衡量个人言行的标尺;做到坚志刚毅,坚定理想信念,不被杂念、困难、人情所扰;做到诚实善良,始终把关心人、帮助人、爱护人记在心里,体现在纪检监察工作中;做到清心寡欲,淡泊名利,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实际工作中要根据纪检监察工作的性质、特点,按照“做党的忠诚卫士,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的要求,努力做到坚守法纪、严谨保密,担当责任、公道正直,干净履职、接受监督。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