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6-03-17 点击数:

       3月16日下午,学校在科学馆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和部署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和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邹放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推进我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第一,正确认识形势,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全校上下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严的标准和实的精神做好工作,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变成严紧实,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和工作作风,带动全校上下形成优良的学风校风。第二,尊崇党章、执行党纪,切实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深入抓好《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促使广大党员知高标,守底线。二是高度重视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要按期完成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加强对党员遵守政治纪律的提醒和监督,保证干部换届工作风清气正。三是继续抓好作风建设。健全并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制度,大力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尽职履责。四是继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严格执行教师“六个不准”和高校师德“七条底线”,进一步净化师生关系和规范教师科研行为。五是切实强化内部监督,不断完善内部监督制度体系,促进各项管理制度执行到位。第三,落实两个责任,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各级领导要尽到主体责任,要改进责任制考核办法,完善主体责任压力传导机制。校纪委要把监督执纪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校长葛世荣主持会议。他指出,要围绕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抓党员干部作风。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廉洁自律,更要做到真抓实干,主动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把分管工作向上提水平,向前推进度。要采取措施解决领导干部关切师生所想所盼不够、对管理工作投入精力不够、服务师生态度还不够好等的问题。二是抓党员教师作风。全校党员教师,尤其是其中的“双肩挑”党员干部,要立足争创“三个一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教学上做能手,在科研上当尖兵,在生活中成为教职员工和学生的贴心人。三是要懂规矩、守纪律。领导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和风险意识,不要触碰公务接待等方面的纪律红线。要正确理解守纪和履职的关系,遵守规矩不是无所作为,学校鼓励和保护为了学校长远发展而进行的探索和创新行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对2015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部署和强调了学校今年党风廉政建设要重点开展的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二是尊崇党章,全面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三是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切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五是做好信访举报和纪律审查工作;六是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三转”。

1.jpg

学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jpg

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对深入推进我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3.jpg

校长葛世荣主持会议

4.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对2015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5.jpg

会议现场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