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图片新闻

校党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会议现场

刘波书记作动员讲话

刘波书记为巡察组组长颁发授权书

会议现场

5月12日下午,校党委在行健楼C603会议室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波作动员讲话,并为巡察组组长颁发授权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世华宣读了《关于第六轮巡察工作巡察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各巡察组成员以及被巡察单位、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波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她指出,要勇于应对“两个大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紧贴学校办学实际,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校,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构建高质量的高校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对于做好第六轮巡察工作,刘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围绕“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根据高校“国之大者”要求,围绕学校确定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十四五”规划等,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二是准确把握高校政治巡察定位,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明确巡察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成果运用,推动巡察和学校治理有机贯通,以高质量巡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巡察监督整体合力。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党委巡察办、巡察组、被巡察单位要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立场鲜明,行动上密切配合,同向发力、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会上,全体巡察组成员现场签订了《巡察工作承诺书》。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开展了巡察干部专题培训,有关同志分享了巡视巡察工作经验,解读了巡察工作相关文件。

根据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部署,四个巡察组将对材料与物理学院党委、数学学院党委、校党政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工委、对外合作与发展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合同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巡察。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