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材料与物理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会议现场

巡察组组长夏柏年宣读《关于巡察材料与物理学院党委反馈意见》

院党委书记刘建光作表态发言

院长冯培忠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8月24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材料与物理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在机电楼报告厅B110召开。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第一巡察组组长夏柏年,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李江涛,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冯培忠主持。

会上,巡察组组长夏柏年宣读了《关于巡察材料与物理学院党委反馈意见》。巡察期间,巡察组以“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政治责任,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上级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开展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听取学院党委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查阅文档资料、与师生代表个别谈话、随堂听课、召开座谈会、听取学院辅导员意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以及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在学院党委和师生员工的积极支持配合下,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整体来看,材料与物理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党政班子政治立场坚定,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较好,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安全管理意识强,认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自2019年11月撤部建院以来,学院建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探索实施“人才强院”战略,积极推进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教育服务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同时,反馈意见以主要篇幅指出了学院党委工作上的不足和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领导班子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薄弱环节;推动学院发展成效不够显著;学院党组织建设工作还存在差距;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实;落实“一线规则”、改进作风仍需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需持续推进;制度执行有不足,内部治理能力待提高;还存在群众反映的身边问题。巡察组提出了整改落实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反馈意见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根据学校巡察情况和意见,从“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高度重视抓整改”、“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立足发展,强化引领,提升巡察整改质效”三个方面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高度重视,认真领悟,对症下药,举一反三,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本着“严”与“实”的要求,化巡察反馈意见为今后工作的动力与鞭策,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相结合,着力推动学院改革与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学校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冯培忠传达了刘波书记在7月12日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整改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落实巡察整改部署会精神和巡察反馈会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谋划研究好具体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工作,推动巡察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写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