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研究生院意见反馈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6月22日下午,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研究生院意见反馈会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周国庆,机关党委书记吴瑜,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江涛,第四巡察组组长梁娜,以及巡察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张东升等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匡颖芝主持。

周国庆副校长对研究生院推进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问题,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履行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要严格对标对表,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和任务清单,真正实现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地整改。周校长强调,巡察的最终目的是促进发展。研究生院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紧迫感与使命感,将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与推动落实研究生教育“二十三条”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研究生院各项工作,推进改革、补齐欠账、完善制度、健全机制、管好经费,以研究生院党建带动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以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来带动研究生院的政治生态建设,以优秀的整改成效来回应学校和师生的期盼,不断推动研究生教育实质性的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学校研究生教育新局面。

第四巡察组组长梁娜同志宣读了《关于巡察研究生院的反馈意见》,对研究生院工作进行了总体评价,用主要的篇幅指出了研究生院在落实党中央以及上级决策部署、部门领导履职尽责、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落实的意见和建议。

张东升院长代表研究生院签收了反馈材料,并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全院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同时,他要求研究生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聚焦问题,压实责任,纵深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强化担当意识,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与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研究生院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紧密结合起来,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生院各项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