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徐海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徐海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

校党委书记刘波发表讲话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徐海学院董事长张万红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来成宣读《关于巡察徐海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

徐海学院院长姜利民主持会议

徐海学院党委书记曹巍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6月18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徐海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在文昌校区电教馆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波,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徐海学院董事长张万红,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来成,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江涛,巡察组成员王梦秋、关福远等出席会议,徐海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徐海学院院长姜利民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波发表讲话,结合巡察工作,为徐海学院下一阶段改革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一是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希望徐海学院全体教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发展力量,承担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把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好、培养好;二是对徐海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学院用心办学、踏实育人、积极探索独立学院发展路径的做法表示赞同,对学院良好的教风和学风表示认可;三是表示学校将支持徐海学院积极稳妥地推进转设工作,希望徐海学院充分利用好、严格执行好国家政策,树立强者思维、竞争思维、卓越思维,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深化内涵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四是希望徐海学院党委切实承担好维护学院安全稳定的主体责任,规范、平稳、有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徐海学院董事长张万红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正确对待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结合独立学院特点,以高质量党建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他希望,全院教职工继续监督和支持领导班子工作,同时也积极参与配合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的落实。他强调,学院党委要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开展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查找原因,紧密结合学院发展现状和目标,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来成宣读了《关于巡察徐海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整体上看,徐海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团结协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推进学院事业稳步发展,学院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他还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落实党中央以及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二是学院党组织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解决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不够及时有效。希望徐海学院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执行好“一线规则”、细化“三重一大”决策内容和程序,帮助学院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动解决师生普遍反映的突出问题。

徐海学院党委书记曹巍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三是联系实际工作,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切实把巡察整改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原汁原味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他强调,学院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徐海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