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追寻奋斗足迹 感悟时代新风

作者: 时间:2018-04-19 点击数:

1524190786923013163.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党员为实现新时代党的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4月15日,党政办党支部、纪委办和监察处党支部、党委组织部和统战部党支部29人赴徐州贾汪区开展党日活动,校领导刘波、蔡世华、付恒升和校党委常委王增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支部党员前往徐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在运河支队抗日英雄纪念碑前,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向抗日先烈表达了崇高敬意和奋斗心声。在纪念馆内,支部成员参观了大量珍贵史料,对当年活跃在苏鲁边界的运河抗日支队顽强不屈的抗战史实有了全景式的了解,被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所深深感染。

1524190828353058571.jpg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韩桥煤矿旧址,听讲解员讲述韩桥煤矿近130年的历史发展和演变,感受到中国煤矿工业艰难发展的历程。如今,这个曾经被称为“大庆式的煤矿”已经告别了昔日的辉煌,成为城市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大家纷纷表示,回望历史,矿业大学与中国煤炭工业的发展始终同呼吸、共命运,看韩桥煤矿的百年发展史,也仿佛同时看到了矿大一百多年的奋斗史;展望未来,我们必须强本拓新、转型发展,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矿业大学,为中国能源事业再立新功。

1524190853234079264.jpg

下午,支部党员来到潘安湖畔的马庄村,先后参观了马庄村村史馆、马庄村文化礼堂、支部党员活动室、香包制作室等,体会到马庄村近几年在党建工作、民俗文化、环境治理等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领略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风貌。支部成员还参观了“转型之路展示大厅”,我校校友张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贾汪区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的转型发展之路。当了解到我校在贾汪采煤塌陷地治理和潘安湖建设过程中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时,党员们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更加真切地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有恢复绿水青山,才能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深刻含义,进一步增强了大家为建设生态中国、美丽中国而努力工作的责任意识。

1524190934458096296.jpg1524190920819076752.jpg

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大学而努力奋斗,在伟大而永恒的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进程中实现个人价值。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