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支部召开专题业务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7-09-14 点击数:

9月13日上午,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邀请校纪委委员、环测学院正处级调研员邱慎耕同志支部全体同志作为主题为“学习巡视知识、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纪检工作”的专题业务讲座。

邱慎耕同志作为巡视专员多次参与教育部的巡视工作,他在会上介绍了巡视工作的依据、目的和意义、组织实施,以及巡视的重点,分析了教育系统巡视工作的特点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他认为,巡视是“党之利剑、国之利剑”,具有“监督、反腐、震慑、建设”的作用,教育部党组对高校开展巡视,是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必须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工作。他强调,高校纪委要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具体从落实“一岗双责”、强化监督责任、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执行八项规定等方面开展工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回顾参加巡视工作,邱慎耕同志总结了五点体会:1.政治巡视是体检,利于保持体康健。思想认识要到位,协作配合莫怠慢;2.政治巡视是利剑,从严治党非空谈;工作不是靠突击,重在日常实在干;3.为官承载人民愿,在职就要把责担。在党言党为党兴,当官不能为混天;4.党纪国法高压线,一碰就要身触电。轻则就要落残疾,重则政治生命完;5.党建工作要规范,所做都要落纸面。真抓实干保落实,事业发展最关键。

张万海同志对邱慎耕同志的业务讲座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党课内容详实、分析透彻、总结精炼到位,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大家对巡视工作的了解,指明了高校纪检工作的重点,为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他希望支部党员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讲座的内容,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为开展好的学校二级单位巡查工作做好准备。

1505374528834064226.jpg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