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召开“牢记政治生日、珍惜政治生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9-04 点击数:

9月1日下午,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召开了“牢记政治生日、珍惜政治生命”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全体党员按照党委宣传部和机关党委的要求,集中学习了“黄大年先进事迹”,之后党员同志各自回顾了入党历程。

支部书记梁娜同志阐述了此次党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认为政治生命对不同群体的人来说,具有不同的涵义。对党员来说,其政治生命更具有鲜明而突出的特点。政治生日,是党员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日子。政治生命,是党员在党内的政治实践历程。每个人都有一个自然生命,党员还多了一个鲜明的党内政治生命。党内政治生命的“魂”就是党的理想信念,没有理想信念,政治生命就是一个躯壳;党内政治生命的“骨架”就是牢记党的宗旨和党对党员的要求,党员学习和践行党的宗旨和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党的纪律等也就丰腴了自己的政治生命“肌体”,保持政治生命的活力、生命力。此次党日活动主题,就是要求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有限的自然生命里,永远保持们健康的党内政治生命。

张万海同志用三个字概括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一是“严”,入党标准、对预备党员的考察、入党的程序等方面,无一不体现出党组织的高标准、严要求;二是“比”,入党过程中大家比学习成绩、比社会工作、比为广大同学干实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少”,学生党员少而又精,同学们对党员服气、组织上对党员放心。张万海同志以自己入党30多年的亲身感受,认为真正的党员意识在心中,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同时也是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生命中必须要做到具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奉献精神,还要有敢于主张正义的责任意识和担当。

支部其他党员通过回顾自己的入党历程,审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表示将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思想上对党绝对忠诚,用党章对标言行,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回到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