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制度

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7-03-23 点击数:

一、存在的问题

通过与支部党员谈心谈话、专题组织生活会征求对支部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支委会对支部问题的查摆,找出了支部工作存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党支部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结合度不够高,支部活动形式单一,特色不足,专题政治学习偏少,党员活动偏少。

2.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好。专门的支委会、党员大会少,常常用业务例会代替支部党员大会,专门的党课讲得少。

3.支部引领、督促党员开展理论研究少。党员在理论研究方面物化成果少,对工作上的思考、总结不够、支部在这方面的督促、创造条件不够。

4.党支部对年轻党员的个人成长等关心帮助还不够。平时与支部党员的生活、学习关心不多,思想交流不够。

5.支部对外交流不够。平时支部为党员创造条件与其他部门(单位)支部和校外同仁交流少,工作调研少。

二、整改措施

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党支部建设规范和标准,做好支部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措施:

1.切实落实支部的学习制度。坚持业务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特别要加强专题学习,保证学习时间和内容,每月进行一次专题学习;提高支部工作的创新力,凝炼和创新支部的特色工作。

2.落实党支部建设规范,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与专题学习结合起来,每季度召开1次党员大会,每半年上一次党课,支委成员带头上党课。

3.进一步引领、督促支部党员开展工作理论研究,申报课题或自设主题进行研究,为研究提供支持,提高支部党员的研究能力。

4.主动关心党员的生活、工作、思想,党员之间多交流,营造良好和谐的工作氛围;关心年轻党员的成长,既压担子,又要助力!

5.加大支部与其他支部的之间的交流学习,主动创造条件,为支部党员与校外同仁交流,加强工作调研。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