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制度

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与法学2012-01班团支部共建实施方案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4-12-15 点击数:

一、党团共建目的党支部

以加强思想引导为主,综合运用教育、管理、服务、典型示范等多种方式,帮助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信仰、信念、增强信心,为学生成才提供精神动力;鼓励团员青年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形成严谨求实、勇于创新、博学笃行的优良学风,为应对社会竞争掌握过硬本领;引导团员青年自觉遵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国家公民。

二、党团共建内容

1、辅导学生进行大学生涯设计,帮助学生找准方向、明确目标、自主成长。

2、帮助做好团支委和班委会的建设工作,促进团支部和班级的自我管理。

3、每学期至少召开二次党团共建座谈会,相互交流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共同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专题讨论学生普遍关心的时政问题。

4、实行结对培养,建立定期约谈制度。为每名学生指定一位老师作为党团共建导师,定期与学生进行约谈,充分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及时掌握他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

5、协调团支部积极参加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各项活动,形成崇廉尚洁意识,正确看待社会腐败现象,指导自己的日常行为。

6、为学生创造实践锻炼机会,提供和推荐勤工助学岗位。

7、督促开展创建学校先进班集体活动。对照《中国矿业大学先进班集体创建活动实施细则》,以党员人数、发展对象人数、星级宿舍数、CET4通过率、CET6通过率、年度考评等级、学年课程综合成绩及专业排名等指标为重点,实行目标管理,全面推进班级思想政治建设,学风建设等。

8、指导团支部争创优秀团支部,帮助团员争当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

9、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采取多种形式协助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和组织发展工作。

10、对照《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学生评选办法》等制度要求,帮助青年团员争做优秀学生,以优异表现获得学校各类学生奖学金。

11、共同参加志愿公益活动,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增强现代公民意识。

12、每学期共同开展至少一次体育锻炼活动,热爱运动,增强体魄,全面发展。

13、根据大学生就业形势,党支部帮助学生了解所学专业和将来的就业道路,并给予正确的就业和择业指导。

三、党团共建时间2012年10月至2016年6月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