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何勇强调:加强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管 不断取得高校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

作者: 时间:2014-12-04 点击数:

何勇强调:加强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管 不断取得高校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
文字资料
5分钟
2014年12月04日

 

  教育部直属高校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座谈会1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贯彻实施,抓住高校工作中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以及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强化教育监督,加强改进作风,加大治理力度,推进制度建设,完善体现教育系统特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不断取得高校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何勇指出,加强新形势下的高校反腐倡廉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内在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力保证,是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坚持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高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引导高校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导广大教师崇尚科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教育大学生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为今后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打下扎实基础。要紧紧围绕高校基建项目、大宗物资采购、科研经费、招生、内部财务、教育收费、后勤服务中心和校办企业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管,防止出现问题。要严肃查处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严格把握政策和策略,严格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要适应时代发展和实践需要,加大制度创新力度,及时总结新鲜经验,把经过实践检验的成功做法上升为制度,逐步形成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的制度体系。

  何勇要求,高校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清正廉洁,科学民主决策,自觉接受监督,提高治学办校本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改革发展的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要切实加强对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的组织领导,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思路新办法,不断加强反腐倡廉理论研究,为全党反腐倡廉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