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各单位、部门: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关于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求,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我校做好“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提醒,扛起政治责任。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详见校纪委办网站警示教育专栏),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做到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深刻认识节点就是考点,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其他负责人要履行“一岗双责”。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主动接受约束和监督;注重涵养家风文化、培育优良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走在前、做表率。

二、做好疫情防控,强化纪律意识。认真落实上级、属地和学校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督促本单位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落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的有关要求,执行好学校《关于做好近期及“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六十九)》,自觉遵守各项防控措施,节假日期间非必要不离徐,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日报告”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节日期间学校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三、严格监督执纪,精准查处问题。校纪委办、各二级纪委、有关单位、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范围内的监督检查责任,突出重点,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节日病”;做好有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购买、消费、收送烟酒,通过吃喝送礼搞利益勾兑、请托办事等问题,持续释放从严信号。

校纪委全面履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接受信访举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同时对存在问题的有关单位、部门及其负责人,在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党员干部予以追责问责,依规依纪进行处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对漠视群众利益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快查快处,严肃问责。

监督举报电话:0516-83590270

举报邮箱:jianchachu@cumt.edu.cn

特此通知

 

                  中共中国矿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429日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