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各单位、部门:

根据上级有关工作精神和通知要求,现就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责任。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采用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教职工打招呼、提要求、敲警钟,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在节日期间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通过适宜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江苏省纪委监委、徐州市纪委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详见校纪委办网页警示教育栏目),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让党员干部、教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严明纪律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紧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私用、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易发的“节日病”,做好督促提醒工作,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有关法律法规。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对公务接待、公车使用、会务费报销、津补贴发放等事项进行监督审核,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提醒、予以纠正,必要时及时向学校纪委报告。

三、强化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强化作风建设,纠治“四风”树新风,全面从严、毫不松懈。各单位、部门负责人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决不能当“好好先生”,对“四风”问题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认真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同时,要厉行节俭,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四、严格监督执纪。校纪委全面履行监督责任,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同时接受信访举报,对于存在的问题严肃处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力的单位和部门,将严肃追究单位、部门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对有关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严肃问责。校纪委接受师生员工及社会监督与举报。

监督举报电话:0516-83590270;举报邮箱:jianchachu@cumt.edu.cn

特此通知

                                              中共中国矿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917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